阮立军一行赴兰州兰煤节净能源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4-26 | 709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418-19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化工事业部主任阮立军一行赴兰州能投集团及兰州兰煤节净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双方就兰煤节净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洁净型煤在中国北方地区供暖季推广、型煤在使用中污染物减排效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10月,是兰州市委、市政府指导组建的市属八家投融资平台公司之一,主要投资领域:传统能源提质利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推广、洁净能源综合利用推广、新能源应用等。截至2016年,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集团化管理改革,形成了能源、金融、服务业三大产业板块。其中的能源板块涉及煤炭分质综合利用、新能源推广等领域,成功打造了“兰煤”品牌,研发生产了洁净型煤、烧烤煤、餐饮煤、引火煤、高效煤粉等洁净利用系列产品,在省内及京津冀、晋豫鲁等区域取得广泛的市场信赖;金融板块,与兰州市政府合作设立了节能减排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5亿元,撬动社会投资3亿元,成为兰州市扶持节能减排领域重点项目的主要抓手。

     兰州兰煤节净能源有限公司属兰州能投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依据兰州市政府关于推广新型洁净能源和实施五大治污方案的要求,通过研发,已形成拥有年产80万吨洁净型煤及50万吨高效煤粉生产能力的甘肃省大型洁净能源生产基地,为城乡居民提供清洁、高效、节能、环保的洁净型煤、烧烤型煤、餐饮型煤和引火煤等煤制品,为环保节能锅炉供应优质的高效煤粉。在产品配送方面,先后出资成立了北京兰煤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迁安市圭锦型煤制造有限公司、宁夏兰煤节净能源有限公司,与兰州兰煤节净能源配送有限公司一起为甘肃、陕西、青海、宁夏、西藏及京、津、冀、鲁、豫等省份的地市、县进行产品配送。(杨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