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副理事长一行赴巨龙融智公司调研煤矸智能分选技术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5-15 | 598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59日上午,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率洗选加工部等一行5人到巨龙融智机电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双方进行了多层面沟通,在详细交流、了解煤矸智能分选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就该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巨龙融智公司董事长余传荣系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愿景及整体规划,并详细阐述了公司现有产品的设计理念、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及独特优势,用实际案例对GDRT煤矸智能分选系统给客户带来的经济及社会效益进行了对比分析。在充分了解了巨龙融智公司目前经营的产品类型、优势特点、施工配套、客户反馈及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后,马剑副理事长做了发言。他在阐述和分析了我国洗选加工行业现状、发展趋势、行业对科技创新的需求等情况后,对巨龙融智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伽玛射线为识别手段的煤矸分选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技术在选煤领域特别是干法选煤领域将会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对公司十年磨一剑、执着投入研发新技术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希望公司尽快建立专家团队,积极参与干法选煤设计规范制定等工作,通过加强与协会、科研设计单位、大专院校和生产企业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更好的解读政策导向和用户需求,共同服务好全国的煤炭企业。

   座谈期间,马剑副理事长还介绍了协会当前的主要工作。他说,2018年,是协会与政府脱钩第一年,如何更好地履行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会员”的服务职能,既是严峻挑战,更是重大机遇。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基层,深入现场,搞好从行业规范引领到新技术新成果落地的全流程服务,加速推进我国煤炭洗选加工行业转型升级,最终实现煤炭资源的清洁生产、高效利用。(洗选加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