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副理事长率队赴天津德通调研并出席潘集选煤厂智能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5-29 | 536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525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率队赴天津德通电气有限公司调研,并出席了淮南矿业集团潘集选煤厂智能化建设研讨会,与淮南矿业集团副总工程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副理事长于宇,天津德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鹰,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匡亚莉教授等相关专家,就智能化选煤厂的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马剑副理事长在研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智能化选煤厂的建设是推动整个煤炭行业实现两化融合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已经明确提出“推动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协会非常重视智能化选煤厂的建设。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的相关概念,提出了智能化选煤厂建设要达到的三个目标:减人提质增效、安全高效生产、改善工作环境,协会今后将从三个方面引导和规范智能化选煤厂建设工作,一是组建专家技术委员会,成立选煤智能化联盟,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智能化选煤厂建设进程,二是启动制定选煤厂智能化标准的工作,三是尽快建成一批示范项目。

研讨会上,匡亚莉教授作了关于“智能化选煤厂建设的内涵与框架”的报告,天津德通电气总经理张剑峰介绍了“潘集选煤厂智能化方案”,于宇副总工提出了选煤厂智能化建设的目的及管理理念思维的改变,坚信潘集选煤厂的智能化建设项目将会圆满成功。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相互交流,沟通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潘集选煤厂智能化建设方向和目标。会后参观了德通电气公司的制造车间。

天津德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注册于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科技电气公司,主要从事煤炭行业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开发、集成、软件编制和调试,选煤厂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高低压开关柜制造以及电气工程和自动化系统的总承包,在煤炭综合自动化系统集成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