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兰炭分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6-28 | 498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煤炭和低阶煤分质分级高效清洁利用,促进和规范兰炭产业的技术进步和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兰炭分会于2018626日在陕西神木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分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兰炭分会领导机构。来自陕西神木、府谷、榆阳、内蒙古鄂尔多斯、兵团十三师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的近2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神木市副市长龚兴中向大会致辞,会议由神木市兰炭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贾建军主持。



大会选举神木市五洲煤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茂林担任会长,陕西昊田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爱田等13人担任副会长,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联众分公司总经理任培骞为秘书长。分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和倪维斗,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戴彦德以及陕西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磊为高级顾问。分会目前已发展会员单位139个,涵盖兰炭行业主要的生产企业、科研单位、高校、服务商等,涉及的兰炭产能占全国总产能的95%左右。

新当选的兰炭分会会长周茂林在会上发表了感言。他表示,兰炭分会将主要围绕兰炭产业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加强行业调研,组织技术交流与合作,建立行业数据申报统计机制,帮助企业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参谋咨询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高质量的服务平台,推动兰炭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他还希望分会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全力支持,让兰炭分会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作用,多一些经济合作交流,为推动兰炭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重点对兰炭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第一,牢记分会成立的宗旨。遵守协会章程,在会员单位、会员与政府之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服务与自律功能,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第二,扎实工作,确实起到“引领行业的作用”。要积极依托技术专家委员会,有计划地开展扎实的、产业质量推进工作,提高兰炭产业的整体质量水平。第三,要为会员服好务。关注会员单位的单个体需求,努力解决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只有这样,分会的发展才有生命力。

新成立的兰炭分会是首个全国性的兰炭产业组织,对于我国兰炭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它将着重研究我国兰炭产业的生产与管理、技术与市场、环保与节能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兰炭产业从草根式自发生长向规范有序方向发展,将在促进我国煤炭分质分级利用,推动兰炭产业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和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兰炭专家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