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7月中旬在上海举行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7-06 | 511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落实国家能源局《能源发展“十三五”》《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业行动计划(2015-2020)》等政策和通知精神,加快推进能源消费革命,进一步做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这篇大文章,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将于2018713日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煤炭、新征程”,旨在通过行业间的深入交流,促进我国煤炭产业结构性调整,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让煤炭变得更加绿色和环保。

 

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20185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众所周知,我国目前仍处在工业化加速推进阶段,“富煤少油缺气”的资源禀赋特征等现实因素,决定了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煤炭利用仍将占能源消费主导地位。如今,我国已经拥有较为先进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我们可以通过严格执行煤炭污染物排放的控制目标和标准,切实加强示范项目建设和洁净煤技术的推广,从而实现煤炭的绿色生态发展。

  论坛主办单位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是1982年组建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协会自成立以来,围绕煤炭洗选加工、综合利用多种经营、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合理开发利用煤炭资源,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以及贯彻实施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承办方之一洁煤网,依托自身平台,融合上下游企业,着力推进产业链、信用、大数据资源整合,打造洁净煤一站式服务。

  本次论坛的筹办,得到了山西、河北、陕西、内蒙古、宁夏等能源大省与自治区等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获得了全国众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其中,国有企业有:山西焦煤集团有限公司、阳泉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能源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金驹网等;民营企业有:找焦网、山西青创客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山西华茂矿业有限公司、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京都律师事务所、易煤网等;金融企业有:华泰期货有限公司、信达期货有限公司、世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