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煤焦化产业绿色升级发展专家座谈会在河津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8-01 | 483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727日,在第五届全国煤焦化产业绿色升级发展研讨会期间,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全国煤焦化产业绿色升级发展专家座谈会。会议由张绍强理事长主持,来自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山西省焦化行业协会、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政府、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煤晋中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鑫磊煤化集团、陕西隆鑫煤电有限公司、山西曙光煤焦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行业专家或代表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4家行业协会和十多家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煤焦化产业在“2+26”城市和汾渭平原新环保政策要求下,去产能情况、环保与安全生产的矛盾、三废和VOCs排放、重污染天气下限产问题、4.3米捣固焦炉生存问题、干熄焦与水熄焦技术优劣、焦炉气氢气资源化利用及未来煤焦化产业可能实施的超低排放改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绍强理事长在会上就河津市的发展提出:“当前河津主要存在焦化炉型老旧、企业分散、污染治理困难等问题。从发展的眼光看,河津必须借助园区建设,适度整合,形成合力,推动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当前,最主要的是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前提下,对焦化产业进行提升改造。再就是目前焦炭还有一定的需求空间,但是它的用途比较单一,受到钢铁冶金行业发展的影响,大规模扩能扩产没有太大的空间,因此,挖掘潜力、提高附加值,才是下一步最主要的工作。”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转化分会会长张鸣林、煤化工事业部主任阮立军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杨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