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专项调研之十一:煤转化分会张鸣林会长一行赴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8-27 | 614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816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转化分会会长张鸣林、煤化工事业部主任阮立军等一行3人赴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就我国煤制天然气项目“十三五”中期运行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在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朱红卫、常务副总经理时丕应、总工程师徐西征、生产管理部副主任李士超、水处理车间副主任蒋芹等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到水处理车间、中控中心、灰渣场、气化炉及空分等工段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国已建成的最大规模煤制天燃气项目的发展及运行经验。


期间,双方还就公司煤制气项目运行过程中,受社会关注的能耗、水耗、环保、成本及经济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4月在伊犁州注册成立,是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国有合资公司,集成了两大集团在煤炭开采、煤化工、天然气管网、发电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具有良好的集成优势。(杨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