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强理事长一行赴唐山神州机械集团公司调研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8-31 | 611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825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协会高级顾问原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吕英、副秘书长张秀捧一行5人赴唐山神州机械集团对干法选煤技术和设备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与神州机械集团董事长李功民、总经理李明辉等领导举行了座谈,详细讨论了煤炭行业干法选煤工程研究中心的整体运行方案,并就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座谈期间,张绍强理事长首先指出,干法选煤技术当前的发展环境很好,企业的呼声很大,已到了大力推动发展的时机。他还对干法选煤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勾画了干法选煤中心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干选中心接下来的三大工作重心;同时对考察调研的三座干法选煤厂情况提出了自已的看法,指出了干法选煤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法;并希望加快全国干法选煤现场会的筹备工作,

通过讨论,协会与神州机械集团基本达成共识,正式启动煤炭行业干法选煤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积极筹备干法选煤现场会,同时尽快为大会的报告收集基础数据资料。

唐山市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金1亿元,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以干法选煤新工艺、新装备研发、选煤工程设计和咨询、选煤装备制造、选煤加工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在美国、澳大利亚、印度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拥有国内外授权专利近百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主导技术产品包括新型干法分选技术及装备、矿物高效分离系统、智能分选系统、复合式干法选煤装备、褐煤干燥提质技术及装备等系列产品,主要销往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至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南非、波兰、土耳其、印度、蒙古、巴西、印尼等21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