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炭矿井水净化和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榆林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9-20 | 600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91920日,全国煤炭矿井水净化和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主办,中煤(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榆林未来能源金鸡滩煤矿、北京泛地能源咨询中心协办。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张永宁、中煤(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光分别发表致辞。会议分别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马剑、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主任孔令辉、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节能环保部主任谭杰主持。来自科研院所、煤炭集团、工程技术公司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绍强理事长在致辞中就本次会议主题——“绿色、环保、净化、创新”,回顾了近年来全国煤矿矿井水发展现状,分析了新的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的形势下,矿井水处理和综合利用的新思路、新方向。

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煤(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高校、企业的各位专家从水文地质、地下式水库建设、矿井水处理技术、高浓盐水处理、“零”排放技术、综合利用途径、企业实践等方面,开展专题介绍,作了精彩报告。


19日下午,会议还邀请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郭二民主任、李明光董事长、张永宁主任、清华大学王恩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何绪文教授等专家与参会代表们进行访谈和交流。张绍强理事长主持了本次访谈。访谈内容包括政策形势、技术创新及前沿研究,内容紧扣主题,形式多样。

20日下午,会议组织参观了陕西未来能源金鸡滩煤矿水处理站、沙稻种植现场,听取了由中煤(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重介速沉水处理技术”应用情况。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节能环保部、信息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