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专题调研之一: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节能环保部赴山西焦煤集团调研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10-31 | 512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1015-17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节能环保部赴山西焦煤集团进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调研。山西焦煤集团节能环保部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本次污染源普查的目的和意义,解释了“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06煤炭开采和洗选业、111煤炭开采和洗选专业及辅助性活动行业)产排污核算》调研的函”调研表的填报方法,座谈交流了煤矿环境治理、环境监测、生态修复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1  选煤厂装载点、浓缩池取样

      

2  矿井水及生活污水取样

调研组考察了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地煤矿及选煤厂、山西西山煤电有限公司西铭矿及选煤厂;并实地勘察了煤矿矿井水处理站、生活污水处理站、原煤堆场、选煤厂浓缩池、产品仓装载点、煤矸石山等主要污染源产生环节,参观了矸石山修复改造工程,并进行了现场监测和采样。

协会节能环保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