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矿山建设关键技术研讨 暨智慧矿山物联网操作系统平台推介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11-28 | 492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1127日,智慧矿山建设关键技术研讨暨智慧矿山物联网操作系统平台推介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杨富出席会议;原陕西省副省长、人大副主任李金柱,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东为大会致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作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姜德生院士作专题报告。来自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中煤科工集团等各类煤炭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信息技术企业和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搭建智慧矿山操作系统开放平台,推动煤炭企业安全高效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研讨智慧矿山建设关键技术,理清智慧矿山未来发展方向,推介由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矿山物联网操作系统,加快煤炭行业两化深度融合,推动行业由劳动密集型向人才技术密集型转变,提升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

刘峰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煤炭开采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智慧矿山的不同发展阶段,从坚持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建设先进的智慧矿山标准体系、科学推进智慧矿山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智慧矿山物联网操作系统开放平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西安科技大学、山西科达自控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RED-IOT®是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为我国智慧矿山建设而研发的智慧化开放共享平台,包括智慧矿山操作系统平台(RED-MOS®)、智慧矿山大数据平台(RED-PaaS®)以及智慧矿山应用市场(RED-AppStore®)。该平台具有兼容多种接口协议、多网融合及多系统联动、网络传输可管可控、支持AI与大数据分析、矿山生产场景多维度全息展示、保障工业物联网安全等多项功能。该平台在借鉴国内外工业物联网平台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矿山信息化和自动化的现状,融合了软件定义网络技术、强实时数据传输、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物联网技术,解决了智慧矿山建设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为实现万物互联、智慧驱动的矿山建设提供了重要基础平台。 (王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