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环保三年规划(2019-2021年)》 课题验收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03-01 | 643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228日,受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编制的《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环保三年规划(2019-2021年)》课题验收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能源集团经济运行部部长朱昊主持,来自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能源集团8家权属企业节能环保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验收专家组有18人组成,经推荐,由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节能环保中心潘哲主任担任组长,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处长高龙、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环保处处长孙彦湘和临沂矿业集团总经理助理马先文3人担任副组长。我协会节能环保部主任谭杰、颜丙磊以及中国矿业大学李兆基代表课题组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8月接受任务以来,课题组先后前往山东、陕西、贵州和新疆等地进行现场调研,收集了山东能源集团权属企业节能环保状况的一手资料。在山东能源集团和各权属企业的协助下,课题组系统整理和总结了2016-2018年集团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绿色矿山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结合国家及地方要求以及企业实际,提出了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9-2021年环保规划目标及任务。

验收会上,朱昊部长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课题实施背景、任务来源及主要目标,并对课题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谭杰主任介绍了课题的调研、编制及修改情况;李兆基代表课题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经过质疑和讨论,对规划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最后一致认为课题思路清晰,符合实际,同意通过验收。(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