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副理事长出席山西省煤炭加工利用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04-02 | 556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325-26日,山西省煤炭加工利用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低碳、高效、智能”煤炭综合利用发展论坛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由山西省煤炭加工利用学会和山西焦煤集团共同主办,来自有关矿业集团分管选煤工作的领导或部门负责人、现场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科研、设计、院校和设备制造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应会议主办方邀请,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马剑副理事长首先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对山西选煤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祝愿山西省煤炭加工利用学会在新当选理事长高建川同志的带领下,为山西乃至全国的煤炭加工利用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随后他作了题为《煤炭清洁利用现状》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分析了煤炭在我国一次能源中的主体地位,介绍了当前煤炭经济运行形势,指出了清洁高效利用在煤炭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及煤炭清洁利用现状、发展框架及重点工作等内容,并希望全体选煤工作者“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提高我国选煤技术水平,促进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发展,保障我国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唐山神州集团、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作了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