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捧副秘书长率队赴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洗选中心调研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04-24 | 551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49-10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张秀捧副秘书长率队赴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洗选中心,对其下属矿区的煤质及煤炭洗选情况进行调研。新疆能源公司洗选中心副主任马志军、总工程师宋怡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宋怡总工简单介绍了神新能源公司及其下属的5座选煤厂和2座地面筛分加工系统的运行情况,各矿井的煤质、洗选产品质量、市场需求情况,并提出了目前矿区存在煤泥处理利用难、新技术引进慢、优质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程度弱等问题,下一步将会大力推进智能化选煤厂规划建设,引进先进的技术和工艺。

张秀捧副秘书长对新疆能源公司洗选中心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洗选中心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加快开展高效筛分技术、干法选煤技术在神新矿区应用的可行性研究工作,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优化产品结构,解决煤泥处理难等问题。

神新能源公司于200583日注册成立,是国家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前身是原国有重点煤炭企业——乌鲁木齐矿务局改制成立的新疆乌鲁木齐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以煤炭生产为主,以活性炭等煤化工发展为辅,兼有铁路专用线投资等业务。目前,公司拥有生产煤矿6个,建设规模5800万吨,产、销量近4000万吨,是新疆自治区内最大的煤炭生产、经销企业。煤种以长焰煤、弱粘煤为主,具有低灰、低硫、高发热量等优点,是优质动力煤和化工原料。(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