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捧副秘书长率队赴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调研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04-24 | 503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411-12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张秀捧副秘书长率队赴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就宁东矿区动力煤煤质及洗选工艺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宁夏煤业洗选中心主任朱长勇、总工程师杨永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杨永峰总工简单介绍了宁夏煤业洗选中心情况,下属选煤厂的选煤工艺、运行情况以及动力煤矿区煤质及洗选产品质量情况,并从原煤煤质条件恶劣、选煤厂煤泥处理、拣矸除杂、在线质量检测及智能化选煤厂建设标准等,以及目前生产中所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与调研组作了深入交流。

张秀捧副秘书长在发言中首先祝贺宁夏煤业洗选中心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中心所属企业具有很强的选煤技术力量,并对其末煤分选系统改造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大原煤入选量,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国能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成立于2019110日,由原选配煤中心和太西选煤厂整合而成。中心下辖15个选煤厂,包括3座无烟煤选煤厂、2座炼焦煤选煤厂、10座动力煤选煤厂;总洗选加工能力达到9880万吨,其中无烟煤选煤厂设计能力740万吨,动力煤选煤厂总设计能力8340万吨,炼焦煤选煤厂设计能力800万吨,是国家能源集团公司专业化洗选加工企业。(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