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炭精细分选分级技术研讨会在威海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05-10 | 527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58-10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联合主办,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煤炭精细分选分级技术研讨会在山东威海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张有生、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纪委书记吕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以及张文辉、黄建宇、陈亚东、王伟、郑均笛、谢广元、高建川、樊民强、匡亚莉、董宪姝、朱金波等行业知名专家、教授来自全国各大煤炭集团、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6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威海市人民政府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还指出,威海市产业体系完备,科研基础雄厚,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采取产学研合作等协同创新方式,通过“双招双引”等一系列人才政策与国内外高端人才对接,欢迎高层次人才来威海合作交流、创新创业。

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吉鹏向大会致欢迎辞,他表示,海王作为选煤选矿装备品牌企业,30年来一直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高效低耗的精细分选分级设备和技术,未来将继续坚持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参与行业内难题攻关,并结合一线用户的实际需求和行业发展的趋势,优化产品结构,创新设计理念,为市场提供专业的、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为选煤选矿行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张有生副所长在会上作了《“十四五”能源形势研判》的报告,预测了“十四五”期间我国能源需求将维持中低增速,新能源和传统能源继续博弈,能源安全风险值得注意,科技发展前景良好,但是企业转型、机制变革方面还需加强工作。

孙传尧院士在会上作了《流程工业选矿过程智能优化制造发展战略》的报告,介绍了选矿过程智能优化制造总体架构及技术路线,以及面向选矿生产过程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并提出了选矿过程智能优化制造愿景、目标及任务。

张绍强理事长在会上作了《顺应未来发展趋势,做好选煤行业的改革创新》的报告,他介绍了今年协会选煤的重点工作,阐述了下阶段我国煤炭洗选发展框架和重点任务,把当前用户需求的变化和技术进步作了总结,从行业高度思考了我国选煤事业的发展。

煤炭勘查设计大师郑均笛在会上作了《我国选煤厂已进入精细化分选阶段》的报告,介绍了目前精细化分选的情况,探讨了选煤厂建设对工艺设计的精细化需求。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教授,煤泥浮选药剂标准编制组高级工程师张晓丽,神东煤炭集团洗选中心副总工程师朱子祺,太原理工大学樊民强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匡亚莉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金波教授,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崔学奇、研究院院长王磊、选煤研究所所长葛家君、平顶山煤业集团天宏选煤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廖祥国,山东能源临矿郭屯选煤厂厂长张广全等专家分别在会上作了报告。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现代化生产车间及产品、文化展厅,共同感受海王30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海王30年创业成果。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对推动我国选煤技术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推动国内选煤界对话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孙传尧院士等专家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协会和企业等单位联合,通过打造这样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组织更多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选煤技术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