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工业节能减排技术交流会暨 2019年度煤炭工业能源消费及综合利用统计年报汇审会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08-07 | 540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725-26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在山东烟台组织召开了“煤炭工业节能减排技术交流会暨2019年度煤炭工业能源消费及综合利用统计年报汇审会”来自相关煤矿、选煤厂、燃煤电厂、资源综合利用等企业和高校、科研设计、机械制造等企事业单位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中心、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节能协会、山西煤炭设计院、中国节能集团、山东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众禾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全熙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多位专家和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专题演讲;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秘书长、节能环资部主任谭杰做了工作汇报。会议以节能减排、低碳发展为主题,内容涉及国家节能政策解析、节能项目投融资方式、企业节能实践、能耗在线监测有关政策、先进在线监测系统研发与应用、井筒保温、绿能建筑、节能环保综合利用统计报表填报等方面。会议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信息中心主任王美丽、节能环资部副主任颜丙磊主持。

会议还组织与会的各单位节能管理负责人、节能环保统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就节能工作现状、“十四五”节能工作规划及思路、节能环保统计报表填报与提交、节能统计分析、节能先进技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梳理了下一步节能工作、统计分析工作思路。座谈会由谭杰副秘书长主持。(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