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强理事长率团赴印度参加第19届国际选煤大会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11-19 | 632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111315日,第19届国际选煤大会(ICPC)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隆重召开。世界选煤大会印度组委会主席萨奇戴韦,澳大利亚组委会主席安德鲁,印度环保部副部长,印度钢铁部副部长等人出席大会并致辞。我协会张绍强理事长率领由山东兖矿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晋城矿业集团、淮南矿业集团、开滦集团、宁夏煤业集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近40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张绍强理事长以全英文的形式在会上作了“中国选煤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旨报告。他指出,煤炭是中国的基础能源;目前中国原煤入选率已达到70%以上;随着原煤产量及入选率的增加,中国选煤厂的建设规模将继续增加。未来中国的选煤将向绿色智能化、装备大型化及干法分选方向发展,同时中国煤炭深加工和清洁转化的技术发展也非常迅速。

此次大会举行了多场技术论坛,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就各自在选煤技术、装备等方面的研究及应用成果进行了交流探讨。中国有11位代表从煤炭筛分、破碎、重介质分选、干法分选等方面作了发言。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选煤技术装备展览会,中国有8家单位参展,充分展示了我国在选煤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装备,受到了各国代表的关注,特别是展出的干法选煤工艺技术和选煤厂智能化技术引起了大会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