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北荆州召开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11-28 | 610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完善协会治理结构,按照中央对行业协会、商会有关与政府机构脱钩改革的要求, 20191127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在湖北荆州市召开了第七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同志、原协会老领导吕英同志出席了大会并致辞出席大会并致辞;共有320多位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了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表决通过了《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章程(修订案)》和《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设立了协会监事会,调整和增选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协会监事,审议同意接纳43家新的会员单位入会。 

刘峰副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协会加强内部治理结构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做到合规运行等提出了要求。吕英同志在会上发表了充满深情的讲话,她指出,搞好协会的工作十分不易,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努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协会的行业凝聚力、影响力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做好“两个服务”,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

张绍强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七届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一年来,协会紧紧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煤炭矿区生态文明建设两条主线积极开展工作,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和提交征求意见反馈10余项,组织调研近百人次,开展课题研究15项,举办专业研讨会10余场;建立了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组织了10项团体标准研究并发布了2项团体标准;筹建了协会会员工作部、团体标准部和“煤炭行业干法选煤工程研究中心”、“协会煤检中心”,增配了专业人员力量;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和“全国干法选煤现场会”;组织全行业近40人参加了“第19届世界选煤大会”;加强了协会党建工作,协会党支部被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列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试点党支部”;协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也在不断健全和完善。他还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安排,并强调要继续按照创建高端智库、专业信息中心、决策支持中心和会员之家的目标努力开展工作。

协会副理事长周少雷对《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章程》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副理事长任有福主持审议了《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并选举产生监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主持了理事会届中调整选举议程,对第七届理事会届中调整作了说明,宣读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推荐文件并主持了投票选举;副理事长赵跃民作了发展新会员的说明并主持颁发会员证书;副理事长高建川主持审议了大会议案的表决。大会由马剑同志主持。

经过投票表决,大会增选了王金成等16人、调整了李永利等3人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增选了李明光等8人、调整了李永利等3人为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增选和调整了中煤能源集团李永利、大同煤矿集团李俊成、抚顺矿业集团李朝辉、兰炭分会任培骞、淮北矿业集团陈亚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梁玉昆等6人为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不驻会副理事长;选举申青卫等3人为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届监事会监事。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煤炭洗选加工、节能环保综合利用、煤制甲醇等“十四五”规划的专题研讨活动。会议得到了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和江陵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