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参加国家发改委“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 综合利用座谈会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0-09-29 | 453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917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受邀出席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在京召开的“‘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座谈会”。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牛波同志介绍了此次召开座谈会的背景,并对座谈内容和形式提出了相关要求。来自行业协会、大学、研究所和企业的代表,分别就相关行业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十四五”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受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张绍强理事长委托,协会资源综合利用部主任杨方亮向国家发改委环资司领导和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煤炭行业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现状、典型经验和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就“十四五”煤炭行业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工作提出了落实资源综合利用优惠政策,从源头削减煤矸石等固体废弃物产生量,落实煤系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所得税、增值税优惠政策,推动解决煤矸石、煤泥等资源综合利用发电发展面临的政策障碍,以及煤矸石、煤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煤炭消费统计等方面的问题等一系列政策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杨尚宝同志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就“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勉励行业协会、高校及研究机构和有关企业在推动“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聚,提升工业高质量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