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炭生产业二氧化碳核算方法与单位产品 碳排放限值》等2项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榆林市召开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1-04-19 | 346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4月16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在榆林市组织召开了《兰炭生产业 二氧化碳核算方法与单位产品碳排放限值》和《煤炭和煤化工企业水处理环保设施运营服务能力要求与评价》(以下简称标准)2项团体标准启动会。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榆林市工业发展服务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淖毛湖农场、神木市人民政府、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转化分会、神木市兰炭产业服务中心、西安石油大学、中钢集团鞍山热能研究院、陕西省冶金设计研究院研发中心、北京国电富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神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环保研究院、中煤内蒙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对标准编制背景、目的及意义、标准框架及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论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主持。神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生、榆林市工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海军、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出席会议并致辞。

 

《兰炭生产业二氧化碳核算方法与单位产品碳排放限值》标准主编单位是神木市兰炭产业服务中心,技术指导单位是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煤炭和煤化工企业水处理环保设施运营服务能力要求与评价》标准主编单位是国能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项标准都是首次立项的团体标准,前者是兰炭生产业摸清其二氧化碳排放底数,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后者对规范煤炭和煤化工企业水处理环保设施运维服务单位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团体标准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