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粒煤和煤泥处理技术装备研讨会在德州隆重召开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1-06-09 | 393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5月25-28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下称协会)主办、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下称分会)协办的细粒煤和煤泥处理技术装备研讨会在山东德州隆重召开。来自各煤炭集团、相关煤矿、选煤厂、煤质管理等企业和高校、科研设计、机械制造等企事业单位共3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研讨了选煤行业在细粒煤和煤泥深度脱水方面技术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并对《中国选煤志》编纂和素材、史料的收集整理进行一次研讨。



协会理事长张绍强,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张建明,协会副理事长陈亚东、陈峰教、任有福、符东旭、高建川、朱玉营,分会副会长张文辉、于宇、董宪姝、谢广元、张宝玉、李明辉、李梦昆、张秀捧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洗选加工部主任程子曌主持。

图片8.png


  张绍强同志在会议上就双碳形势下选煤行业发展形势及应对措施做了重要讲话,对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愿景的大背景下,煤炭工业和煤炭加工利用行业的该如何去应对和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着重强调了煤炭行业要清醒认识新形势、新要求,认真研究应对之策,制定科学、详尽的分阶段措施,未雨绸缪,实现平稳过渡和有序退出,并从煤炭生产侧、煤炭加工侧及煤炭消费侧三个方面提供了相应的解决途径。



  为了积极推动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开展,在本次会议上正式成立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协会副理事长马剑同志宣读团体标准化委员会名单,并举行委员们聘书发放仪式!


  同时,为落实国家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要求和全国总工会关于“五小”活动的文件要求,本次会议上,协会对第二届煤炭洗选加工行业“五小创新”优秀成果进行命名表彰,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共评出优秀获奖项目70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40项。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研发试验现场,并合影留念。

图片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