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干法选煤技术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1-07-23 | 468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721日,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干法选煤技术座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内蒙古煤炭工业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和内蒙古煤炭工业协会主办,唐山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煤炭行业干法选煤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和北京干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协办。会议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张秀捧主持。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煤炭集团、相关煤矿、选煤厂、煤质管理等企业和科研设计企事业单位12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内蒙古煤炭工业协会会长刘锦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明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内蒙古煤炭工业专业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鲁建国作了题为《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行业政策理解分享》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内蒙古煤炭产业政策;同时邀请煤炭行业选煤设计大师郑均笛等5位专家针对碳中和碳达峰要求下,煤炭洗选行业如何发展等话题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针对干法选煤应用案例进行热烈讨论及答疑。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复合式干法分选实验机带煤演示。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积极发挥纽带桥梁作用,面对“3060”低碳目标,深入基层为企业办实事,扎实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争取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