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受邀参加干法选煤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
来源:mtjgly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1-09-27 | 303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9月24日,干法选煤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河北唐山召开,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张绍强理事长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为特邀嘉宾为唐山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集团)揭牌并致辞,来自各煤炭集团、相关煤矿、选煤厂、煤质管理等企业和高校、科研设计等企事业单位共8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显政,国家煤监局原副局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党委副书记彭建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姜智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兼副秘书长张宏,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杨树勇,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晓棠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绍强理事长在致辞中代表协会、代表全体选煤行业的同仁,对神州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经过30余年的不懈努力,神州集团从一家除尘设备小厂,完全靠自身一点点的积累和滚动发展,持续30余年不间断的科研投入和科技创新,终于将世界选煤行业梦寐以求的“以风代水”使原煤干法分选变为现实。希望神州集团在新的体制机制下,进一步开拓创新,矢志不渝,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我国的煤炭洗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煤炭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推动煤炭干法选煤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神州集团总经理李明辉、总工程师夏云凯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段晨龙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技术报告,煤炭行业选煤设计大师郑均笛、冀中能源股份副总工符东旭、中国矿业大学谢广元院长、中煤天津设计院卫中宽副总工等10余位行业专家在会议上研讨发言,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秀捧主持。

 

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神州集团“全粒级移动式智能超级干选系统”、“干法重介质流化床干选技术”、“光电智能干选技术”、“末煤干法分选技术”、“低温干燥技术”等最新技术成果展示,就推动相关技术发展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