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用浮选药剂中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的测定方法》等2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成功召开
来源:标准部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2-07-22 | 158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7月21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用浮选药剂中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的测定方法》《湿法选煤除尘工程技术导则》团体标准启动会成功召开,启动会通过视频形式就标准内容以及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萱源科学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巨野友邦实业有限公司、徐州博源科技有限公司、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化工分院、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中煤科工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陕煤集团榆北公司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编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对标准框架结构及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积极参与并配合好标准制定的各项工作。

《煤用浮选药剂中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的测定方法》标准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议。目前尚没有浮选药剂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测定的评定标准,因此研究浮选药剂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的测定体系十分必要,且具有紧迫性。建立该标准能够为选煤厂浮选药剂的选用提供指导,从而保证了浮选作业车间的生产安全,减少了环境污染,有利于选煤厂以至于选煤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也为打好防污染攻坚战提供了实际支撑。《湿法选煤除尘工程技术导则》标准由徐州博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议。在湿法选煤除尘生产环节采用何种技术装备以及如何进行工程实施,缺乏详细的指导性标准规范,该标准将通过选取实施效果较好的最佳行业应用案例总结分析,提出技术经济可行的标准规范,以规范和提升湿法选煤行业除尘工程技术的整体水平。2项标准都是首次立项的团体标准。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团体标准管理部、洗选加工部、会员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