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基新材料分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太原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清洁利用公众号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2-07-28 | 245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728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基新材料分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太原顺利召开。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明、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惠功领等领导出席会议。首批已申请并登记的40余家分会会员单位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张绍强理事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煤基新材料分会并推荐首届分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的通知》,同意正式成立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基新材料分会,同意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作为首届分会会长单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分会工作规则、会员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宣读了理事、副秘书长、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选举中产生了煤基新材料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明为第一届煤基新材料分会会长,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功领、新疆美景天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牛跃宏、大同活性炭协会会长谷晓瑞、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活性炭分公司总经理陆晓东、宁夏廷远活性炭有限公司董事长、平罗县活性炭行业协会会长贺永廷、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梁大明共6人为分会副会长,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李秀春为分会秘书长。

新当选的第一届煤基新材料分会会长王晓明同志履新发言,他表示煤基新材料分会的组建将代表行业和企业的共同利益,并表态带领分会全力协助制定完善行业标准,推广煤基新材料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加大品牌宣传,与协会一道勠力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张绍强理事长在致辞中对煤基新材料分会的成立以及对选举产生的分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分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分会在王晓明会长的带领下,与分会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一道,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作用,做好为行业、为政府、为全体会员单位的服务工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推进我国煤基新材料行业产业和技术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分会会员单位应严格遵照《协会章程》行使权利与义务,积极作为,共同把煤基新材料行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国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基新材料分会是由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国内30余家单位于2021年申请,并于2022年获批成立。本次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对推进我国煤基新材料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煤化工事业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