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矿井水处理运营能力评价》团体标准发布会召开
来源:团体标准部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2-08-29 | 1486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6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矿矿井水处理运营能力评价》团体标准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召开,该标准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提出并归口,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本标准具有科学、合理及可操作性,实行基本要求与评价指标量化打分制相结合的原则,明确了煤矿矿井水处理运营能力评价内容、评价方法及评价分级。适用于煤矿矿井水处理企业运营能力评价,业主自运营和其他相关水处理设施(包含煤矿疏干水、矿坑水、回用水和生活污水等相关水处理系统)运营能力评价可参照执行。本标准从运营企业的运营企业基本能力和运营现场管理效果两大方面建立了评价体系,并对各要素设定了相应的量化指标。运营企业基本能力评价包括守信履约能力、质量管理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安全管理能力、检测能力、技术研发管理评价6个要素;运营现场管理效果评价包括环保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设备管理、技术经济指标5个要素。

 

本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规范煤矿矿井水运营服务,推动煤矿矿井水运营服务实现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促进行业自律与和谐有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发布会结束后,召开了《煤化工废水处理运营能力评价标准》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会,对标准的框架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工作组将根据会议讨论方案进一步对标准进行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团体标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