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矿与煤化工环境保护产业大会” 在鄂尔多斯市顺利召开
来源:煤化工事业部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2-08-29 | 175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826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主办,鄂尔多斯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绿色生态产业促进会、内蒙古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多家单位支持的“全国煤矿与煤化工环境治理与保护产业大会”暨“鄂尔多斯煤矿与煤化工环保技术装备展示对接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

 

本次会议也是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成立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会议主题为“保持定力,抓住机遇,补齐短板,为双碳目标下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做出更大贡献”,会议为期两天。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中煤科工集团杭州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中权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

 

张绍强理事长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国现代煤化工产业环保治理和能效水平取得的进步与提升,并对煤炭和煤化工行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鼓励行业加大技术创新、加强环保排放治理,持续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本次会议吸引了包括来自煤炭、电力、化工等相关领域的科研、设计及高校等行业的高度关注,共有800余人现场参会

(煤化工事业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