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行业节能减碳技术交流会暨2023年度煤炭工业能源消费与综合利用统计年报汇审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3-03-14 | 101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3月8—10日,煤炭行业节能减碳技术交流会暨2023年度煤炭工业能源消费与综合利用统计年报汇审会在浙江宁波顺利召开。来自国家能源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淮南矿业集团、环保设备厂家、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站)等单位近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出席会议,并就《系统推动节能减碳工作 助力煤炭行业“碳”索未来》做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以“煤炭清洁高效节能减碳”为主题,邀请了国家节能中心、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中煤科工煤炭科学研究院、杭州安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从国家政策、先进技术及优秀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会上,协会谭杰副秘书长宣读了“表彰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期间,召开了煤炭企业能源消费统计国家标准涉及煤炭生产和消费量统计有关政策研讨会,对企业在能源消费统计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政策进行了研讨交流。随后,协会组织各煤炭集团和所属公司统计人员进行了座谈,以能源消费统计、碳排放为主线探讨了2023年度煤炭行业节能减碳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节能环保与综合利用统计相关建议,座谈会由节能环保部副主任颜丙磊主持。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秘书处、节能环保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