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煤炭领域企业甲烷排放数据报告能力建设培训在太原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3-04-11 | 90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4月7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联合主办的煤炭领域甲烷排放能力建设培训(一期)在太原西山大厦顺利召开。来自山西焦煤集团、胜利油田胜动机械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山西省生态规划技术和研究院等单位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本次培训以“煤炭领域甲烷排放”为主题,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华电试点团队、山西航天、胜利油田胜动机械集团、山西焦煤集团等单位的专家从政策解读及方法学研究、企业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马剑副理事长结合协会的工作领域和相关工作经验就煤矿瓦斯赋存和抽采利用进行简要介绍,并围绕双碳目标、能源保供、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对煤炭领域甲烷控排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致辞并就国家“双碳”战略进行解读分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统计核算研究部李湘副主任、张曦博士分别从国内外甲烷排放控制形势与政策和煤炭开采活动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进行解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解北京教授就企业温室气体排放监测方法和指导进行交流。华电试点团队、山西航天、胜利油田胜动机械集团、山西焦煤集团等企业就甲烷利用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培训答疑环节,参培代表踊跃发言,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同专家和实践单位进行研讨交流。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节能环保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节能环保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