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政府领导到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进行工作访问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4-01-19 | 56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1月15日,山西省寿阳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忠一行10人赴中国煤炭加工协会,就煤矸石及综合利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协会张绍强理事长和马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

 

  会上寿阳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忠同志介绍了寿阳县开发区的建设情况和产业布局,并希望和协会在推动煤矸石综合利用方面展开合作。郑顺朝副县长介绍了寿阳县的地理、矿产、气候、交通和经济发展的情况。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清洁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舒新前所长和李军总工参加了座谈会,并详细介绍了寿阳县双千万吨级煤矸石高值化利用循环产业园区及煤基大宗固废安全处置与生态修复基地的整体规划方案。

  张绍强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寿阳县政府和开发区相关领导在推动煤矸石综合利用方面卓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并对产业园区在煤矸石综合利用工作的技术、市场、政策,以及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和建议。马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针对寿阳县产业园区的高层次建设、与双碳工作的结合等方面给予了多方面的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承诺在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协会洗选加工部、节能环保与综合利用部及煤化工部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