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强理事长率队赴兖矿集团调研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7-06-05 | 4458 次浏览 | 分享到:

61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率领协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兖矿集团考察调研,并与兖矿集团有关部门领导及技术管理人员就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唐山神州机械公司董事长李功民,中科高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佐会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人员首先与兖矿集团副总经理陈峰教、调研员张鸣林以及陕西未来能源公司、兖州煤业公司、兖煤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峰教介绍了兖矿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表示希望通过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的支持对接,尝试多种合作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民用清洁型煤的制备工艺和与中科院过程所合作研发的高效节能环保解耦炉、链条炉、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生产情况;同时还介绍了干法选煤技术在转龙湾选煤厂的运行情况及兖矿集团的煤制油工艺技术和发展历程。座谈期间,调研人员与兖矿集团的专家学者针对各项工艺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人员还考察了兖煤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型煤制备车间以及兖州东方机电有限公司的解耦炉生产车间。在型煤制备车间,从粉煤制备、混配,到挤压成型,最后产品装袋,均为全封闭式管理,整个车间干净整洁。兖矿集团利用高硫烟煤生产的洁净型煤在配合节能环保型解耦炉同时使用时,燃烬程度大于95%,热效率大于75%,节能15%~30%,实现了烟煤无烟排放、高硫煤低硫排放。(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