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煤清洁利用与雾霾防治大会暨技术装备展示会在陕西神木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7-06-26 | 5433 次浏览 | 分享到:

622-23日,中国散煤清洁利用与雾霾防治大会暨技术装备展示会在陕西神木召开。会议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神木县人民政府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协会创新共同体共同主办,由中科高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神木县兰炭产业服务中心(煤化工产业办)、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散煤治理分会、北京泛地能源咨询中心承办。陕西省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向大会致辞,神木县县长封杰致欢迎辞,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主持了22日上午的大会。


会议主要围绕我国散煤清洁利用,雾霾防治,以推进优质煤炭产品兰炭产业化为重点,针对兰炭产业目前面临生产过程中的节能、环保问题展开研讨。首先张绍强理事长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向大会做了“大力推动散煤清洁化利用,为雾霾防控做出新贡献”的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规划院,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山东省煤炭工业局,淄博市煤炭局,中国农村能源协会炉具委员会,中国环境基金会,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专题报告。来自煤化工、兰炭、炉具、窑炉等领域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及相关脱硫脱硝的环保技术商、设备商等6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设置了展位,会议期间集中展示了散煤治理领域的相关技术和清洁利用先进技术装备。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散煤治理分会”成立仪式和“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兰炭专业委员会”筹备会。成立散煤治理分会旨在全面开展散煤治理引导和服务工作,宣传调整消费理念和习惯,推广新型散烧煤产品和技术,减少煤炭散烧直排,促进我国煤炭产品清洁高效利用。经过广泛征求会员意见,推举组成了散煤治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陈佐会等13位同志分别担任散煤分会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在兰炭专业委员会筹备会上,神木兰炭协会秘书长任培骞发出倡议,呼吁各地相关企业积极加入兰炭专委会筹备会,并希望大家精诚合作,互通有无,共同促进兰炭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还组织代表现场考察了陕西省锦界工业园区,神木天元化工有限公司兰炭生产、污水处理厂及神木富瑞环保型煤开发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