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B锅炉技术改造经验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7-10-09 | 641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926-27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发电分会主办、青岛松灵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和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CFB锅炉技术改造经验交流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兼发电分会会长张绍强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适应形势变化,突破发展困局,全面推进转型发展”的主题报告。来自有关煤炭企业下属煤矸石电厂、低热值煤电厂的60多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交流了CFB机组在节能改造、环保排放控制和转型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技术。

目前,煤炭企业独资或控股的电力项目大多以CFB机组为主,在机组能耗控制和环保排放要求日益提高的背景下,亟待开展相关技术改造,降低能耗和污染物排放,研究开展生物质燃料及市政污泥掺烧等转型发展模式,推动行业内CFB机组转型升级。为此,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发电分会邀请相关领域的多位专家,在会上交流了CFB机组冷渣输渣系统优化、CFB水煤浆超低排放发电、生物质燃料耦合燃烧发电、市政污泥掺烧、超低排放改造、大比例煤泥掺烧等技术内容。

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了青岛松灵公司的冷渣器、输渣系统制造基地。(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