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化工高盐废水及矿井水资源化利用技术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召开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7-11-22 | 529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1120-21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中国新型煤化工绿色产业发展联盟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云东生态产业开发公司、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煤化工高盐废水及矿井水资源化利用技术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召开。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出席并主持会议,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勇、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李战胜在研讨会上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勇副旗长在致辞中指出,煤化工高盐水、矿井水资源化利用是新常态下推动地区转型发展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民生产业。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伊金霍洛旗推动煤炭及煤化工产业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将为伊金霍洛旗在更高层次实现矿区废旧资源再利用,更广领域推动现代煤化工绿色发展,更大范围参与区域产业协作提供良好的机遇。

会议邀请来自内蒙古、北京、上海、江苏、杭州等地全国业内知名的20多名煤化工污废水处置方面的专家和矿井水利用专家到会,就我国煤化工发展思路建议、煤化工高盐废水处理技术、矿井水资源化利用途径展望,大型矿井水化工利用项目设计案例与经济性分析,矿井水资源化利用与煤化工园区废水处理技术的耦合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并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旨在为我国煤化工用水保供、污废水治理和我国矿井水综合利用相结合等问题寻找出更多的解决方案,最终达到节水、环保的目的,以促进我国煤炭、煤化工产业的绿色发展,为我国的绿水青山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期间,内蒙古环境投资集团还组织自治区内重点工业产业园区,就环保技术召开了多方供需座谈会。(杨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