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副理事长率队赴淮南、淮北矿业集团调研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7-11-23 | 574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1120-22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一行四人赴安徽淮南矿业集团和淮北矿业集团调研煤炭洗选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淮南矿业集团选煤分公司望峰岗选煤厂,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副理事长、淮南矿业集团选煤分公司总经理于宇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望峰岗选煤厂企业文化馆。该厂是1958年由前苏联援建的炼焦煤选煤厂之一,为我国建国后的生产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董必武、聂荣臻等都曾视察过该厂。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在建的潘集选煤厂,该厂设计能力1200万吨,最大入洗能力1600万吨,生产系统试车完成,预计2018年上半年投运,届时该厂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单体能力最大的炼焦煤选煤厂。

其后,调研组赴淮北矿业集团进行调研。在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建宇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到涡北选煤厂和临涣选煤厂进行了调研。涡北选煤厂一期设计入选能力600万吨,二期将达到1200万吨;临涣选煤厂是目前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炼焦煤选煤厂,设计入选能力1250万吨,实际入洗能力超过1750万吨。(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