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强理事长拜访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7-12-04 | 513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121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拜访了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这是我协会被确定为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单位以来对APSEC的首次拜访。


在交流座谈会上,张绍强理事长介绍了我协会的基本情况、业务领域、主要职能、开展的活动等。APSEC主任朱丽同志就APSEC基本情况、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成立背景、两大业务板块及APEC清洁化石能源专家组工作等进行了说明。双方围绕共同推进APEC地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特别是推动清洁煤技术进步甚至产业化交换了意见,就共同开展国际化展览、高端专业技术研讨、行业报告发布、推动中国先进技术装备走向世界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并首先围绕煤炭清洁高效转化、节能减排、煤炭深加工与煤化工、燃煤超低排放等技术领域展开相关工作。双方的会谈交流对推动我国乃至APEC地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的技术进步、学术交流、国际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参加本次交流座谈的还有APSEC研究员孙勇和我协会秘书处副处长吴晓华。(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