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课题获2017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二等奖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1-03 | 486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环保部、北京全动力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煤炭产品标准及质量管控体系建设研究》课题获得2017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课题从2014年开始编制,2015年结题评审。前期通过实地调研和资料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所属各公司煤炭资源、采煤掘进方法、煤炭种类、原煤及商品煤产品指标,质量全过程的管理制度和标准,企业产品标准管理办法,已制定的煤炭产品标准、标准体系,开展煤炭产品企业标准工作的成效。在对资料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主要商品煤品种情况和市场用煤状况,研究制定陕煤化所属煤业公司各种产品优化原则、方法和产品标准优化;在制定陕煤化所属煤业公司各种产品标准基础上,系统研究产品标准的特点,完善建立产品标准体系,提出和建立陕煤化集团煤炭质量控制与管理体系、管理办法及控制标准,提出建立陕煤化商品煤产销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方案的建议。

我协会在2013-2015年间会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产品结构优化与方案研究报告》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煤炭产品标准及质量管控体系建设研究》报告。2016年我协会编制的《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产品结构优化与方案研究报告》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这两个课题的编制,极大的推进了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工作和煤质管控建设,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支撑。(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