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生态建设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煤炭工业生态文明 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4-26 | 559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419-20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和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矿生态建设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煤炭工业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90多家单位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生态环境部环评司杨龙副处长、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张绍强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主持了分会会员大会。

在煤矿生态建设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第一届煤矿生态建设分会蔡明华会长汇报了分会5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谭杰秘书长作了《煤矿生态建设分会工作简则(修订稿草案)》的说明;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煤矿生态建设分会领导机构,并通过了第二届煤矿生态建设分会全体会员大会决议。

在煤炭工业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兖矿集团等来自政府、科研院所和煤炭企业的13名领导及专家作了专题演讲,主要涵盖煤炭能源形势、煤炭工业生态文明建设、环保竣工验收及排污许可制度实施政策、土地复垦、“三废”综合利用、企业实践等。报告内容全面、观点新颖,为新时代煤炭工业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张绍强理事长在大会上做了“新时代煤炭工业的环境责任与产业发展趋势”专题报告。研讨会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能源部孔令辉主任主持。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节能环保部、信息中心和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