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强理事长一行赴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古公司调研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8-14 | 557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811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一行5人赴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对高硫煤的开采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与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古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乃国、副总经理安学信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新矿内蒙古公司的运营和发展情况,并就高硫煤的分质利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古能源公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鄂尔多斯盆地西北缘,处于内蒙古自治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接壤地带,位于宁夏宁东、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榆林国家能源化工基地“金三角”区域。公司是鄂尔多斯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培育的“双百亿”企业之一。

公司按照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的战略部署,坚持煤炭开发与就地转化并重,走循环经济之路,构筑以“煤炭为基础、煤化工为主导、电力为辅助”的产业集群,努力打造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国家级精细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具体项目为“五矿四厂一中心”,“五矿”——矿区总体规划设计能力为年产1560万吨,即年产300万吨的长城一矿、年产400万吨的长城二矿、年产500万吨的长城三矿、年产180万吨的长城五矿、年产180万吨的长城六矿。“四厂”——年产500万吨捣固焦、6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30万吨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30万吨苯加氢的综合精细化工厂,2×33万千瓦的煤矸石热电厂,年入洗能力1500万吨的中心洗煤厂及年加工能力6万吨的机械制修厂。“一中心”——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办公、生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