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企业签下四笔涉煤合作大单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9-07 | 4373 次浏览 | 分享到:

1、 兖矿集团与非洲毛里求斯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与毛里求斯政府代表团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及两国领导人会晤有关精神、深化广泛领域合作达成高度一致,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兖矿集团开启了进军非洲新兴市场的新篇章。

2、东方电气在京签署埃及汉纳维6×1100MW清洁煤燃烧项目总承包合同 

9月2日,东方电气在京签署埃及汉纳维6×1100MW清洁煤燃烧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电站主机由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制造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将采用世界最为先进的高效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和近零排放环保技术,建成以后将是全球最大的清洁燃煤电站。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当今最高参数等级超超临界清洁燃煤技术推向世界。

3、 中铁国际集团签署了麦卡多煤矿项目EPC合同及采矿承包框架协议

9月3日,正值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之际,非洲煤业公司CEO大卫·布朗到访中国中铁北京总部,与中铁国际集团签署了麦卡多煤矿项目EPC合同及采矿承包框架协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非境内最大硬焦煤矿场之一。陪同访问的还有南非贸工部副总司长雅努斯·胡森、非洲煤业公司股东、南非贸工部多位官员。

麦卡多煤矿项目位于南非北部林波波省,该项目旨在建成一座大型煤矿并完成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南非境内最大硬焦煤矿场之一。项目将提供约1700个工作岗位,建成后可向林波波国家级经济特区输送煤炭,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4、中国化学工程与赞比亚埃米科煤矿及电站项目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9月2日上午,中国化学工程所属中国五环公司、中非产能合作基金、EMCO三方共同签署了赞比亚埃米科煤矿及电站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是中赞两国在“一带一路”政策下的成果体现,项目包括一座2x170MW燃煤电站及所属煤矿,将缓解赞比亚国内目前严峻的供电形势,对赞比亚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了。赞比亚政府与项目公司签订了20年的政府购电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