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选专项调研之三:张秀捧副秘书长一行赴兖矿集团鄂尔多斯能化公司转龙湾煤矿调研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9-14 | 597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91213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张秀捧一行3人赴兖矿集团鄂尔多斯能化公司转龙湾煤矿对干湿法选煤工艺技术进行调研。唐山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转龙湾干法选煤厂项目负责人宋焕文,兖矿集团鄂尔多斯能化公司转龙湾选煤厂总工孙峰、机电厂长曹延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转龙湾煤矿干、湿法选煤厂,实地考察了干法分选厂的矸石仓,查看了矸中带煤情况,并询问了解了干、湿法分选工艺效果和生产运行的数据。

座谈期间,孙峰总工简单介绍了选煤厂的主要分选工艺,分选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题,以及转龙湾煤矿煤质情况。针对干法分选工艺运行情况,他首先肯定了干选工艺的可行性,但也提出干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分选精度进一步提高的必要性。


通过现场观察、座谈讨论,张秀捧副秘书长提出了今后干法分选工艺研究的方向:一是示范干法分选厂的建设,二是干选设备的规范化、标准化的研究,三是分选效果、工艺运行的数据研究,四是干法工艺适应性的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