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组织参加第四届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9-21 | 605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920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组织参加了“第四届亚太能源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该论坛是在APEC秘书处、APEC能源工作组秘书处、外交部、国家能源局和天津大学的支持下,旨在推动APEC区域能源可持续发展,由APSEC(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主办的年度旗舰论坛。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10APEC经济体和西班牙)的一百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作为该论坛“亚太地区清洁能源技术高端培训会”的共同组织方,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张绍强理事长发表了题为“发展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英文致辞。张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出,“如果在全生命周期过程中以科学合理的方式开发利用,煤炭可以是一种清洁能源”,并倡议APEC各经济体协同创新、共同推进煤炭的清洁、高效、低碳开发利用。培训会上,由协会组织的来自清华大学、华北电力设计院的5位专家分享了中国煤电清洁发展战略、超超临界发电、CFB清洁发电技术、热电联产发电技术和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等方面的精彩技术内容。

作为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单位,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秘书处副处长吴晓华参加了“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伙伴网络工作会议”,介绍协会参与APEC能源合作的相关工作,并就协会自筹基金项目“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在合作伙伴网络平台上进行宣介。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综合利用部兼信息中心主任杨方亮列席了“走向能源智慧社区——APEC ESCI国际高端系列培训会”。该培训会宣布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中国煤炭行业节能减排推进项目”成功入围“ESCI首批中国入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