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调研之二: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调研组赴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调研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11-16 | 4859 次浏览 | 分享到:

受山东能源集团委托,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承担“山东能源集团环保三年规划”编制工作。为更好地完成该项规划,2018117日,我协会课题组及有关专家赴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新汶分公司(简称“新汶分公司”)调研。调研组与山东能源重装集团生产技术部陈宝泉部长、环保科张琛科长,新汶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怀成,环保节能办公室主任巩伟、副主任陈伦太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共同进行了现场踏勘考察。

新汶分公司是“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单位,拥有员工1000余人,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与再制造业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龙头企业。公司设有环保组织管理机构,建立了环境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进行了清洁生产审核,严格按照体系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公司依托激光熔覆项目,实现煤矿机械三机配套设备的制造和再制造,再制造后的产品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新机标准。公司还建成了以矿山设备成套装备再制造项目为主体的工业园,为公司循环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节能环保部、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