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西安隆重召开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11-22 | 541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1120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协会六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围绕煤炭洗选加工、煤炭深加工转化、环保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煤电联营和燃煤超低排放等重点领域工作,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行业转型升级和矿区生态文明创建,全面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部署协会下一步工作。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张绍强同志作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原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原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吕英同志发表了讲话;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周少雷同志作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六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符东旭同志作了“关于建立协会机关员工绩效薪酬制度的说明”、“第七届会员大会关于提请审议建立协会团体标准的议案”、“关于设立和管理分支机构的议案和说明”、“关于《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章程》和《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会费收取和开支管理办法》修订问题的议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事培训部主任王景亮同志提请审议通过了《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作了关于“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情况的说明”并主持选举。大会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同志主持。


生态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凌江,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跃民,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煤炭机械协会理事长张勇,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陕西煤业股份公司总经理王世斌,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峰教,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玉营,河北唐山神州机械集团董事长李功民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各会员单位及各有关部门、相关煤矿、选煤厂、燃煤电厂、煤化工、型煤、兰炭、资源综合利用和高校、科研设计、机械制造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大会。

刘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历经36年的发展,几乎与我国的改革开放同步。经过六届理事会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接力传递和全体会员单位的不懈努力,已经把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建设成为我国煤炭洗选加工和清洁高效利用领域比较知名的专业协会,多次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得到广大会员单位的认可,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凝聚力不断提高,协会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较好的发挥了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为煤炭工业的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一届理事会要更好的组织和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张绍强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了五年以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重点展开的工作,并简要总结了五年来协会开展的一线调研,参与的政府规划编制、政策制定和重大课题研究,协助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的项目督察、协调和验收,开展的对会员、企业服务,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工作,同时提出了协会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将围绕“一个目标”:按照高端智库、专业信息中心、决策支持中心和会员之家的发展思路,将协会建成在业界有竞争力的一流行业协会。

大会选举张绍强为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马剑、王世斌、朱玉营、任有福、苏科舜、李功民、陈峰教、周少雷、赵永峰、赵跃民、凌江、高建川、符东旭、童培国为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马剑为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决议案”、“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决议案”、“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员工绩效薪酬管理办法决议案”、“关于建立协会团体标准的决议案(草案)”、“关于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决议案(草案)”、“关于《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章程》和《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会费收取和开支管理办法》修订问题的决议案(草案)”。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张绍强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还隆重表彰了“2016-2017年度会员单位节能减排先进企业、先进个人”、“首届煤炭洗选加工‘五小创新’优秀成果”,并举行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