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院校学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创新成果展获奖成果公示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11-28 | 536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鼓励大专院校培养创新型的高科技人才,促进高校学生提高创新能力,第五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期间,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与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联合开辟了煤炭院校学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创新成果展。来自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组织者们积极布展和参展。在展示的各项成果中,选择的课题很接地气,能够与企业一线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跨学科、多学科知识的融会贯通令人振奋。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与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组成了以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为组长的专家组,现场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成果介绍,在23项成果中优选出一项金质奖、两项银质奖、五项铜质奖,以表彰在校学生的创新积极性。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

潮湿煤炭变振幅等厚弹性筛分技术与装备(中国矿业大学)

二等奖:

横流风幕发生装置与软密封控尘系统(中国矿业大学)

一种煤炭多元粉碎分级分选方法及高质化加工技术(西安科技大学)

三等奖:

新型类水滑石/活性炭复合材料制备及CO2捕集与光催化性能研究(西安科技大学)

微生物对煤炭的降解研究(西安科技大学)

甲醇水蒸气重整与煤热解耦合制油过程机理研究(西安科技大学)

基于螺旋分级机分选的煤泥提质研究与应用(西安科技大学)

离子液体抑制煤自燃技术研究(西安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