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12-17 | 609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1215-16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会议以“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新时代绿色发展的新动力、新模式、新路径。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分别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致欢迎词;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开幕式。受张绍强理事长委托,我协会节能环保部谭杰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为山西芮城等45个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北京延庆等16个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表彰授牌,以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内涵和实践探索,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15日下午同期举办了14个分论坛。

16日上午举办的市长热点对话与闭幕式上,原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与来自南宁、十堰、延安、三亚市的四位市长各自介绍了生态文明引领乡村振兴的经验及看法;大会还宣读了《生态文明·南宁宣言》并发布了“2018美丽山水城市”名单。(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