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整合四大煤炭集团民爆公司 山西省民爆集团挂牌成立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12-28 | 5265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7日,由山西焦煤牵头,以山西焦煤化工公司为主体,以产权为纽带,重组整合同煤化工、潞安民爆、阳泉威虎四户企业而成的山西省民爆集团在山西焦煤本部正式挂牌成立。副省长王一新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新公司揭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郭保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华太发言。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金智新主持揭牌仪式。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清民出席仪式。同煤集团、潞安集团、阳煤集团及各省属民爆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郭保民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国内、全省民爆行业的发展现状,对山西省民爆集团组建的背景及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加强技术研发、加强安全生产等方面对新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武华太在发言时指出,山西省民爆集团的挂牌成立,是山西焦煤当前最具战略性、牵引性的转型项目,是企业改革转型发展进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同时也是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转型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取得的又一次实质性突破与进展。武华太表示,下一步山西焦煤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遵循“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实质性的优化重组、健康运营和转型升级发展,充分发挥全省民爆化工产业的联合优势和协同效应,积极推进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重组上市,着力延伸产业链和服务链,努力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快把山西省民爆集团打造成为立足山西、辐射全国、走向国际的山西省专业化大型民爆集团,并跻身行业前十,为山西省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金智新在主持仪式时表示,要切实发扬与时俱进、永攀新高、永争一流的精神,使山西省民爆集团健康、稳定、协调高质量发展,立足山西,走向全国,为实现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民爆集团的挂牌成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实施专业化重组、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国企改革和民爆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8月28日,山西焦煤化工公司整合重组交接会议举行,山西焦煤化工公司完成了实质性整合重组。山西省民爆集团按照“市场化方向、专业化重组、协同化经营”的原则,通过重组整合,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集中山西省属国有民爆企业产能规模、资产、技术、人才、市场等资源优势,发挥联合优势和协同效应,切实增强全省民爆行业市场竞争力。整合完成后,山西省民爆集团有望跻身国内民爆行业优势骨干企业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