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捧副秘书长一行赴义马煤业公司调研干法选煤技术应用情况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12-30 | 747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1226-28日,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张秀捧一行3人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马煤业公司调研干法选煤技术工艺现场运行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义马煤业公司副总经理贺治强陪同考察调研。

座谈交流会上,义马煤业义络公司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义络干法选煤厂的情况,该厂于201410月建成投产,设计能力240t/h,主选设备采用唐山神州机械集团研发的FGX-24A型复合式干法分选机;然后着重肯定了干选工艺中除尘系统改造的重要性,并针对干法选煤厂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除尘系统改造、建设缓冲煤仓及增加产品质量检测设备等建议。

张秀捧副秘书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义马煤业公司多年来在煤炭洗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较早应用了干法分选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希望义煤公司能进一步加强干法选煤技术的理论研究,开展干选设备的智能化研究,并对干选厂的除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确保生产过程中的煤尘量达到环保要求。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义络干法选煤厂及李沟煤矿干法选煤厂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