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强理事长出席首届煤加工与洁净化高层论坛暨2019年选煤学术研讨会
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06-04 | 506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52931日,首届煤加工与洁净化高层论坛暨2019年选煤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同主办,来自有关矿业集团分管选煤工作的领导或部门负责人、现场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科研、设计、院校和设备制造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应会议主办方邀请,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共谋转型发展,思考选煤未来》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国选煤现状、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要对煤炭分选目的再认识;介绍了煤炭消费侧的新变化,对燃煤发电、炼焦、化工、建材、工业锅炉、民用散煤和低阶煤热解等行业情况作了分析,指出必须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改革;最后对我国选煤未来发展作了展望,客观预判了未来我国煤炭工业发展的主要态势,提出了选煤的应对策略。

会议还特别邀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ohn Ralston作了煤炭清洁化利用方面的报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美国肯塔基大学、美国范德堡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学、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太原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科技学院、陕西煤化选煤公司、天津美腾科技公司、开滦集团、宁煤集团和神东集团等单位的60多位专家围绕选煤基础理论研究、选煤应用技术、智能化建设等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报告。